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详情

【示企风采】广州酷狗:促进技术攻关,带动产业创新

发布时间:2017/12/20 9:25:33 来源:南方网

  日前,在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主办的第十九届中国专利奖颁奖大会上,广州酷狗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夺得第十九届中国专利优秀奖。


  据了解,酷狗此次获奖的发明专利为“一种音频文件的旋律提取方法及旋律识别系统” ,即酷狗音乐播放器中的“听歌识曲”功能。该功能采用酷狗自研的识别算法,在安静环境下能做到一般三秒以下,最快0.8秒就能根据音频片段识别出对应的歌曲名,即使在一定的嘈杂环境下也能实现很好的抗噪功能,识别出对应的背景音乐,并返回精准的逐字歌词,方便用户判断返回结果是否符合外放音频,很好的补充和扩展了用户的找歌方式。


  据介绍,近期酷狗又将原本的“听歌识曲”功能再优化升级,实现了用户哼唱歌曲就能识别的“哼唱识别”功能。新技术的使用不仅提高了产品功能,吸引大量用户下载使用,同时填补了行业技术空白,促进重点难点技术攻关,带动产业技术创新。

 


(编辑:汪诚)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中国知识产权报社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6号(100088) 电话:010-82803068 邮箱:cipwzfg@163.com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500107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68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