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详情

福田汽车获第十九届中国专利优秀奖

发布时间:2017/12/6 9:52:07 来源:科技日报

  近日,记者从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获悉,其专利“一种车辆防追尾系统和方法”获得第十九届中国专利优秀奖。


  “中国专利奖”是我国唯一专门对授予专利权的发明创造给予奖励的政府部门奖。中国专利奖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于1989年设立,评奖标准不仅强调项目的专利技术水平和创新高度,也注重其在市场转化过程中的运用情况,同时还对其保护状况和管理情况提出要求。


  据了解,截至2017年11月,福田汽车国内外申请专利总量超过万件,其中发明专利超过3000件;授权专利达到7100件,发明授权1100件,海外专利申请已在德国、印度、俄罗斯等重点市场国进行布局。


  福田汽车法律总监钱海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高质量专利是每个企业在申请专利过程中不断追寻的目标。发明人的发明创造是决定专利质量的重要因素,这个环节是福田汽车专利工作的一个重点。


  记者了解到,福田汽车专利工程师与研发部门是一对一对接,专利工程师对研发部门的研发项目有详尽了解,他们会跟进研发部门专利预警项目,通过专利预警工作将研发与专利相结合;同时,专利工程师对服务的研发领域现有技术十分了解,他们针对研发人员提报的专利技术,就创新性方面给予判断,根据福田汽车对于专利等级要求进行专利分级分类标记,未来专利技术转化时再进行价值专利的标注,形成福田汽车专利资产的管理。(杨朝晖)

 


(编辑:汪诚)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中国知识产权报社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6号(100088) 电话:010-82803068 邮箱:cipwzfg@163.com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500107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68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