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详情

莱钢“六措并举”加快科技创新

发布时间:2012/6/21 12:00:00 来源:欧浦钢网

一是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完善技术创新管理体系、首席研究员负责制,充分发挥技术创新、工艺和产品开发中的专业优势;有效利用外部科技资源;积极融入国家和行业技术创新体系,跟踪并参与冶金前沿技术开发,调整管理和运行体制,优化专业结构,全面提高科技队伍综合素质。

  二是完善科技创新激励机制。完善创新成果评价体系,积极创造环境和条件,鼓励非管理、技术岗的职工成才。完善首席专家制度,充分发挥首席专家在技术创新方面的骨干带头作用,激发各层次的创新活力。


  三是完善高效的科技投入机制。适度增加科技投入,不断完善科技创新的硬件设施。认真研究利用好近年来国家和省里相继出台的一系列鼓励企业技术创新政策。进一步完善以科学技术委员会和专家委员会为主要运行形式的技术创新决策咨询机构及运行机制,降低重大技术创新决策风险。积极承担国家重点支持的技术创新项目,促进技术创新工作顺利开展。


  四是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继续推进实施科技兴企、人才强企战略,深化人才引进、选人用人、人员培养制度改革,建立人才培养双通道,搞好人才职业生涯设计。不拘一格引进和使用高端人才。大力培养青年科技人才,加大高层次科技人才的引进力度,有计划地选拔一些经营管理和专业技术人才到国内外培养学习。


  五是加强知识产权管理。建立完善知识产权管理制度,营造良好政策环境,开展知识产权战略研究,密切跟踪技术研发项目,发掘和保护好创新成果,及时形成自主知识产权。进一步规范和理顺知识产权管理职能和体系,落实专利奖酬政策。提高知识产权意识,提升知识产权的开发和利用能力。积极参与国家及行业标准的制修订工作。做好技术保密工作,防止技术秘密泄漏。


  六是加强创新文化环境营造。增强创新意识,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良好氛围,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创新超越的积极性。加大对科技创新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科技创新舆论环境。充分发挥科协在推进科技进步和自主创新中的作用,大力推广科普知识,营造浓厚的民主科学的学术氛围。

 

 

(编辑:朱杉杉)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中国知识产权报社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6号(100088) 电话:010-82803068 邮箱:cipwzfg@163.com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500107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68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