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详情

伊利集团拥有授权专利突破800件

发布时间:2012/6/12 12:00:00 来源:联商网

  在经济全球化进程日益加快的背景下,伊利集团在知识产权战略布局和知识产权管理方面取得了良好的业绩。截至目前,伊利拥有授权专利突破800件、注册商标突破2400件,申请专利数量和专利授权量均以绝对优势稳居乳品行业首位,其在知识产权意识、实施创造及管理能力等方面已走在行业发展前列。伊利集团先后被国家知识产权局和国家工商局认定为“全国企事业单位知识产权示范单位”和“国家商标战略实施示范企业”。

 

  伊利集团拥有“优酸”、“金典”、“营养舒化”、“巧乐兹”“冰工厂”、“伊利牧场”以及“领鲜”7件“内蒙古著名商标”;2件“伊利”和“优酸”共3件“中国驰名商标”。2011年年底,在第十三届中国专利奖评审中,伊利集团的“一种低乳糖奶的制备方法”一举荣获第十三届中国专利优秀奖。大批知识产权荣誉的获得源于伊利超前的意识。加强对核心技术的知识产权保护,促进企业的技术创新,已经成为一种共识,助推着企业快速、健康的发展。

 

1987年伊利申请第一枚“伊利”注册商标开始,到现在商标专利申请数量积累阶段初步完成。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伊利在知识产权布局及知识产权竞争方面将面临着更加严峻的考验。目前乃至未来几年,伊利将从知识产权角度着力打造核心产品的市场竞争能力,充分利用知识产权提升企业盈利能力。创造、运用、管理和保护知识产权将成为公司参与国际竞争、决胜未来的重要依托和必经之路。

 

 

(编辑:朱杉杉)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中国知识产权报社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6号(100088) 电话:010-82803068 邮箱:cipwzfg@163.com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500107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68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