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详情

江苏一企业4件专利权实现增资2920万元

发布时间:2012/6/4 12:00:00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资讯网

日前,江苏省姜堰市首例专利权出资登记顺利完成。该市江苏方盛电力通信公司的股东以其拥有的“通信塔”等4件专利权作价出资2920万元,使公司注册资本从原来的2188万元上升到5108万元,企业知识产权出资比例达57.1%

 

据了解,江苏方盛电力通信公司是一家专业开发制作、安装各类通信塔等产品为主的中小型企业,可以开展研发、生产、安装等经营活动。但因货币资本有限,无法进一步增资以扩大规模。

 

该企业负责人表示,由于国内电信运营商的招投标项目对注册资本、年生产能力等都设有门槛,企业原有的注册资金在各项招投标中得分偏低。但由于所处行业账期太长,公司流动资金本身压力就大,再拿出数千万元现金投入公司增加注册资本也不现实。该公司在获悉姜堰市推出“科技成果资本化行动”计划,专利也可以作价出资之后,马上与该市知识产权部门取得联系。在该市知识产权部门的协助下,公司顺利办妥了专利权评估、过户等手续,成功将公司注册资本增加至5108万元。

 

姜堰市知识产权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知识产权做价出资丰富了企业投资方式。该市将进一步加强对企业自主知识产权作价出资服务工作的支持,不断丰富企业创业出资形式。同时,该市计划筛选一批高水平创新成果,帮助其权利人进行质押融资,并给予贴息支持,努力放大知识产权的财富效应,为促进创新成果的转化运用,加速企业转型升级起到很好的助推作用。(通讯员 丁金华)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中国知识产权报社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6号(100088) 电话:010-82803068 邮箱:cipwzfg@163.com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500107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68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