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详情

TCL集团百万现金重奖励技术创新功臣

发布时间:2012/5/25 12:00:00 来源:人民网

记者从日前举行的TCL集团技术创新大会上获悉,该集团旗下多媒体、通讯等产业的四个研发项目分别获得百万元现金技术创新突出贡献奖。

 

  记者从大会上了解到,为鼓励创新,评委会设置了4个突出贡献奖、3个创新团队奖,3个杰出专利奖以及12个“杰出精英”。另外还有26个项目获得技术创新奖、14个项目获得工业设计奖,23个项目获得了专利奖。

 

  TCL集团董事长兼CEO李东生先生亲自为获奖科技人员颁奖。他在演讲中表示,技术创新能力已经成为企业竞争的主要驱动力,提出了TCL集团未来的技术发展战略目标,为TCL各个产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还表示,要在坚持以“统一规划、协同开发、基础保障、齐头并进”为创新策略的引导下,实现技术创新的突破,使TCL成为保持行业最高竞争力的中国企业。

 

  获得最佳技术创新奖的TCL多媒体的团队,以极具视觉冲击力的展示效果向公众回顾了智能云电视的技术成果,并对“全云驱动”未来进行深入构想。TCL多媒体CTO陈光郎表示,未来TCL多媒体将继续突破现有技术,全力打造业内最领先3D智能云电视技术,引领3D智能云电视产业发展。

 

  TCL集团副总裁、集团工业研究院院长闫晓林介绍,TCL取得的科技创新的成果得益于一系列人才培养和创新机制的建立。通过一系列的人才激励制度和人才培养制度向研发人员大力倾斜,建立可持续的人才发展基础和机制;通过建立员工任职资格体系,帮助员工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此外,TCL还设立了多项正向奖励,包括突出贡献奖、技术创新奖、专利奖、优秀员工奖、创造之星、技术尖兵等,来鼓励创新。

 

  据统计,截至目前,TCL集团累计开发新产品3500多项,累计申请专利5800多件,其中发明专利占近50%。作为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广东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骨干企业, TCL现在每年研发新产品达500多项,累计承担国家部、省、市各级科研项目130多项,并获得各级技术奖励120多项,拥有国家技术中心、国家工程中心、国家工程实验室、博士后工作站和4个国家认证检测中心。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中国知识产权报社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6号(100088) 电话:010-82803068 邮箱:cipwzfg@163.com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500107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68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