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详情

中小游戏的“孵化器”

发布时间:2014/7/25 9:17:45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姜三锡(Jimmy Kang)是韩国磨相软件公司的总裁,他的创业故事在全球游戏枢纽中心已成为一段佳话。
成立于2004年1月的磨相软件致力于网络游戏的开发,在创业初期,姜三锡和他的团队因缺人才、缺场地、缺资金、缺经验,虽有产品面世,但整体市场反响平平,公司发展缓慢。这一情形在全球游戏枢纽中心成立后有了较大改善。姜三锡和他的团队是最早入驻该中心的游戏公司之一。在获得中心提供的免费场地、资金扶持、专业建议等系列扶持后,公司迅猛发展。如今,公司员工已经达到60余人,游戏品种达到30多个,产品版权成功输出到中国及东南亚、欧洲等市场。目前,公司已搬出中心,拥有了自己的办公室和研发中心。
全球游戏枢纽中心科长权五台介绍,今年以来,已有20个创业团队共计100个创业人员入驻中心。中心根据游戏公司或团队的规模,有针对性地提供不同的服务。
全球游戏枢纽中心副科长张玄洙介绍,对处于创业初期阶段的公司而言,如果公司只有2名至4名员工,中心可为他们免费提供办公场地、游戏测试服务器,在团队管理、吸引融资和财会方面提供支持。针对韩国本土小型游戏开发商,中心为这些公司提供游戏产品全球化的平台支持,为进军国际市场做准备。此外,中心建立全球结算平台,帮助韩国外的消费者更便捷地支付相关费用。对于那些已具有一定发展规模的中小游戏厂商,尤其是手游开发商,中心为他们提供产品出口服务,比如寻找海外分发平台、代理商,为产品本土化提供翻译等。
“全球游戏枢纽中心类似中国的游戏产业园或产业基地,是一个产业集群区,将中小游戏企业、创业团队或个人聚齐到一起,由中心提供各种扶持。入驻的企业也会经常互相交流,学习各自的成功运营经验。”权五台介绍,有意加入中心的企业需先提出申请,经过综合测评后,合格的公司或团队才能获得入驻的机会,这些团队享受中心服务的期限为4年。4年期满后,需要从中心迁出,将机会留给更多的团队。(记者 姜 旭)
 
(编辑:刘珊)
(中国知识产权报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中国知识产权报社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6号(100088) 电话:010-82803068 邮箱:cipwzfg@163.com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500107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68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