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政策 > 详情

石狮出台《推进实施商标国际化战略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12/7/27 16:09:20 来源:东南网

近年来,石狮市大力实施商标战略,企业品牌意识高涨。与此同时,不少服装贴牌加工企业也越来越重视“创牌”工作。(颜华杰/摄)

 

东南网-石狮日报619讯(记者 林斌斌 通讯员 李金排)记者昨日从石狮工商行政管理局获悉,为鼓励和支持石狮企业实施商标国际化战略,全力打造国际化品牌商标,促进石狮市外向型经济健康发展,市工商部门结合石狮市实际,制定出台了《推进实施商标国际化战略工作方案》,大力实施商标国际化战略,重点培育自主品牌。

 

商标保护具有严格的属地原则,商标只有在某个国家取得注册,才能得到该国法律保护。申请国际注册商标不仅能够实现企业的自我保护,防止被他人抢注,并且可为以后创建国际品牌打下基础。对此,工商部门指导企业牢固树立“商品出口,商标先行”的知识产权意识,重视商标的国际注册,制定商标发展战略,争创国际品牌。

 

“走出去,实现国际化”越来越为石狮商界所关注。工商部门应出口型企业所需,从以下几方面引导出口企业积极进行商标国际注册,提高企业的知名度和竞争力:一是指导尚无注册商标的企业申请国内注册商标,只有在商标局获得注册的或者已经初步审查公告的商标才可以根据马德里协定和议定书申请该商标的马德里国际商标注册,否则只能采用逐一国家注册的方式进行商标国际注册;二是指导出口型企业申请国际注册商标,鼓励和引导出口企业通过马德里国际商标注册;三是引导企业委托正规的商标代理机构办理商标事务,使企业在处理商标法律事务时能得到便捷、优质的服务及有效的保障。

 

同时,把出口量大,且发展自主品牌意愿强烈的企业作为重点指导对象,实行工商部门与企业“一对一帮扶制度”,由专人负责指导并跟踪服务,建立“一户一档”动态管理档案,鼓励和推动企业培育创建、收购兼并国际化商标品牌,利用扎实的商标知识,为企业服务,为企业谋发展。

(编辑:曹越)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中国知识产权报社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6号(100088) 电话:010-82803068 邮箱:cipwzfg@163.com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500107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68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