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政策 > 详情

高唐县工商局加强商标战略促进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1/6/18 12:00:00 来源:中国山东网

今年以来,高唐县工商局通过加强商标发展战略,服务企业发展,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促进企业做大做强。

收集基础信息,建立分级分类指导体系。该局通过收集市场主体的登记信息,深入实际调查摸底,全面掌握各类市场主体及其产品的生产、加工、经营种类、数量、规模、特色和商标注册,使用信誉等情况,建立商标电子数据库和商标储备库。根据实际情况,分类指导,逐步形成“未注册商标—注册商标——山东省著名商标—中国驰名商标”渐进式商标发展战略。

制定发展规划,确定发展重点。根据我县经济发展和商标注册的实际情况,制定高唐县商标发展战略并报县人民政府。计划今年新增注册商标130件,力争200件。上报新认定和续展著名商标5件,申报驰名商标2件。发展重点放在重点产品和特色产品上。利用我县在特色农产品加工方面的优势,把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作为增加商标注册总量的重点培育对象。

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商标发展意识。为了增强企业商标法律意识,引导企业自觉运用商标策略参与市场竞争,该局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一是深入企业进行宣传并搞好行政指导。二是积极发挥行业协会、职能部门在商标品牌培育、宣传、保护、服务等方面的作用,建立和完善推进商标战略的社会化服务体系。三是以“4.26”知识产权日和“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等活动为契机,组织各种形式的培训班、座谈会,大力宣传和普及商标法律知识。

积极开展注册商标专用权保护行动,严厉打击制售侵权商品违法行为,切实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和品牌形象,促进企业做大做强。

截至四月份,该局查处商标侵权案件6件,案值1.92万元,罚没款3.9万元。同时,指导30多家企业及时改正了商标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有力地推动了企业健康发展。(山东红盾信息网)

(编辑:曹越)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中国知识产权报社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6号(100088) 电话:010-82803068 邮箱:cipwzfg@163.com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500107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68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