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政策 > 详情

武汉市、区联合开展“知识产权进校园”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2/6/5 12:00:00 来源:国知网

武汉市知识产权、教育局、黄陂区知识产权局、王家河街道办事处组织的“天才创新家——知识产权进校园” 主题活动在王家河中学、区实验中学举行。“知识产权进校园”主题活动是知识产权宣传周主要活动之一。

在活动现场,组织单位摆放“知识产权基础知识”、“中小学知识产权素质教育”方面宣传展板近百张,集中展示了几年来武汉市知识产权素质教育试点学校师生勤于思考、成功进行发明创造的典型事例,直观形象的图片、言简意赅的文字,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知识产权基本知识、特征,以及近几年来武汉市知识产权素质教育工作成效。

在活动现场,组织者还向同学们赠送了《知识产权初级教程》教科书和知识产权宣传资料近千册,发放《中国知识产权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特刊500余份,并鼓励师生积极参与《中国知识产权报》内的有奖知识竞赛活动,将资助专利申请的有关政策和有关知识产权方面的问题向师生们进行宣传和解答,提高广大师生对发明创造的热情和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武汉市知识产权局副巡视员周家齐还饶有兴致地跟同学们进行交流,鼓励他们从小树立知识产权意识,开拓思维,积极思考,不断增强动手能力和思维能力,培养发明创造的兴趣和技能。

活动期间,组织单位还和校方有关领导、老师进行座谈,就知识产权发明创造要从小抓起、抵御外来文化冲击振兴民族文化市场等方面进行交流和探讨。

据悉,在知识产权宣传周期间,“知识产权进校园”主题活动还将在武汉市各辖区中小学进行,以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创新思维能力、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素养,激励和保护创新发明成果。(武汉市知识产权局 孙晶)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中国知识产权报社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6号(100088) 电话:010-82803068 邮箱:cipwzfg@163.com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500107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68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