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家政策 > 详情

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关于变更九月份商标注册同日申请抽签时间及方式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0/8/26 11:23:25 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

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关于变更九月份商标注册同日申请抽签时间及方式的通告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决定变更商标注册同日申请抽签时间,并将抽签方式由线下抽签变更为线上抽签,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当日具体抽签时间及须知将以信函、电话等方式通知商标注册申请人或其代理人,敬请及时关注相关信息。《商标注册同日申请抽签须知》附后。

  特此通告。



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

2020年8月24日


  附:商标注册同日申请抽签须知

  一、线上抽签的商标申请人请登录商标注册同日申请线上抽签平台系统(网址:www.notaryoffice.vip)注册抽签账户(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QQ浏览器极速模式或360浏览器极速模式,暂不建议使用手机访问)。

  二、抽签账户注册时间:2020年9月2日至9月14日。逾期未注册,视为放弃抽签权利。

  三、注册抽签账户时应上传材料

  (一)商标申请人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应上传以下文件的扫描件或照片:

  1.《商标注册同日申请抽签通知书》原件

  2.加盖申请人公章的主体资格证明文件复印件

  3.名称已变更的,应提交注册登记机关出具的名称变更证明原件

  4.申请人为抽签人出具的介绍信原件

  5.抽签人的身份证原件(正反面在一页纸上)

  (二)商标申请人为自然人的,应上传以下文件的扫描件或照片:

  1.《商标注册同日申请抽签通知书》原件

  2.申请人的身份证原件(正反面在一页纸上)

  (三)未收到《商标注册同日申请抽签通知书》或遗失的,应上传送达公告或书面情况说明。

  (四)委托他人代为抽签的,被委托人应上传申请人出具的委托书原件,委托书应载明委托事项。被委托人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还应上传受托单位为抽签人出具的介绍信原件和抽签人的身份证原件(正反面在一页纸上)。被委托人为自然人的,还应上传本人的身份证原件(正反面在一页纸上)。

  (五)上传文件应当图像清晰,格式为.jpg或.png,大小应大于100KB,小于5MB。

  四、抽签签到时间:2020年9月21日至9月25日每日下午13:00-14:00。抽签人按照抽签日期安排进行签到,签到时,抽签人须进行人脸识别并签署相关告知文件。逾期未签到,视为放弃抽签权利。

  五、抽签时间:2020年9月21日至9月25日每日下午14:00-15:00。抽签人按照抽签日期安排进行抽签。

  六、商标同日申请抽签具体操作程序

  1.商标申请人在规定时间内注册抽签账户并上传材料进行资格审核。

  2.参加抽签的商标申请人在规定时间登陆抽签账户进行签到,身份验证通过后进入等候区等待抽签,抽签人根据平台指引进行抽签操作。

  3.抽签规则:相同近似商标在同一组抽签,同一组的同一申请人只有一次抽签机会。每名抽签人分配三套数字卡牌,每套由数字0到9十张数字卡牌组成,分别放入代表百位、十位、个位的数字区域,三套数字卡牌背面朝向抽签人。抽签开始后,抽签人在规定时间内在每套卡牌中随机选择一张,选择完成后点击确认按键。全部三套卡牌选择完毕后,生成一个三位数字,即代表本次抽签的数字编号。同一组抽签完毕后,公布抽签人的数字编号,比较每位抽签人的数字编号大小,数字编号大者为中签者,数字编号相同重新进行抽签。未在规定时间完成卡牌选择并点击确认按键的,视为放弃抽签权利。当事人一方参加抽签而另一方未抽签的,参加抽签一方自然中签;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抽签的,完成抽签一方自然中签;双方均未参加抽签视为放弃申请。同一被委托人不得代表同一组的双方(或多方)申请人参加抽签。

  4.商标申请人可于抽签结束30日后登陆抽签账户在线下载商标注册同日申请抽签结果及《公证书》。

  5.本次抽签公证费用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承担。



(编辑:白逸群)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中国知识产权报社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6号(100088) 电话:010-82803068 邮箱:cipwzfg@163.com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500107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68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