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家政策 > 详情

科技部将从六方面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2/6/11 12:00:00 来源:新华网

    科技部部长万钢6月10日在天津召开的第六届中国企业国际融资洽谈会上说,科技型中小企业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越来越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科技部将从6个方面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

 

      一是推进科技与金融的结合,要在创业投资、科技信贷、资本市场、科技保险等方面不断创新模式,推进科技和金融的结合试点来建立多元化、多层次、多渠道的科技投融资体系。

 

      二是加大对中小企业产品研发的支持力度,要切实发挥好国家科技计划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扶持作用,火炬计划、星火计划、惠民计划、中小企业创新基金、科技成果转化基金要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研发、成果转化活动给予重点资助。

 

        三是注重孵化体系建设,加快创新集群的发展。大力发展大学科技园、科技孵化器、留学生创业园、生产力促进中心为主体的创业体系,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大力发展创新集群,以此带动科技型中小企业产品技术创新和企业的成长。

 

      四是落实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的税收扶持政策。在中小企业的结构减税、增值税转型方面更多考虑科技型中小企业的需求,积极实施包括高新技术企业的税收优惠、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研发设备快速折旧、教育经费税前扣除、小微企业税收优惠等政策。

 

      五是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实施国家技术创新工程,构建产学研、大中小企业有机结合的创新链,建立健全科技型中介服务体系,大力发展科技服务业,加快技术转移、技术交易体系的建设,从政府采购、成果转化、知识产权、股权激励、收益分配、国际合作、社会保障等方面来加强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引导和支持。

 

六是积极推动科技型中小企业参与国际合作与国际竞争。要把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国际合作作为一项重要的任务,积极帮助中小企业提升技术水平、增强产品在国际市场的竞争能力,实施“走出去”战略。(记者 张泽伟 徐岳)

 

 

(编辑:朱杉杉)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中国知识产权报社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6号(100088) 电话:010-82803068 邮箱:cipwzfg@163.com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15001074号-3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68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