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一周视点 > 详情

美陪审团裁定三星侵权 赔偿苹果逾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4/5/4 10:45:09 来源:新华网

经过4个星期的庭审,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一家联邦法院的陪审团2日就苹果与三星的第二轮专利诉讼案裁定,三星侵犯苹果两件专利。加上此前法官裁定的一件专利侵权,三星共需支付赔偿金近1.2亿美元。

苹果此次起诉三星Galaxy S3智能手机和Galaxy Tab2平板电脑等一些较新的产品侵犯苹果5件移动软件专利。此案开庭前,主审法官已裁定三星侵犯苹果的拼写自动纠错技术专利,因此庭审主要围绕其他4件专利进行。

陪审团认为,三星产品侵犯了苹果的滑屏解锁等两件专利,另两项专利侵权指控则不成立。三件专利侵权的赔偿金额合计为1.196亿美元。针对三星也指控苹果产品抄袭其两项技术,陪审团同时裁定,苹果侵犯三星一件专利,需赔偿15.84万美元。

陪审团裁定的赔偿金额远不及苹果在此案中提出的22亿美元赔偿要求,也少于上一轮专利诉讼中三星被判向苹果支付的约9.3亿美元赔偿金。美国媒体援引法律专家的话称,裁定的赔偿金额还不到苹果索赔要求的10%,意味着三星的辩护“获胜”了。

据媒体此前报道,三星在庭审中辩称,涉案的软件技术有许多属于安卓操作系统的一部分,是谷歌公司早在苹果2007年推出智能手机之前就已独立研发的,苹果应与谷歌打官司。

分析人士指出,苹果对三星发起两轮专利侵权诉讼,意在压制采用安卓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生产商。但结果却是三星作为最大的安卓智能手机制造商已经超过苹果,成为世界头号智能手机生产商。另一方面,在苹果与三星的专利诉讼战同时,两家公司的智能手机市场份额也在相对缩小。(记者 马丹)

(编辑:曹越)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