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一周视点 > 详情

德国法院判HTC侵犯诺基亚技术专利

发布时间:2013/3/21 9:56: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宏达电(HTC)在德国输掉官司,宏达电发布声明指出,感到失望,但对宏达电的德国业务并无影响,宏达电连涨2日后,20日早盘股价拉回。

位于德国曼罕(Mannheim)的法院19日裁定,宏达电侵犯诺基亚“协助手机省电”这项欧洲专利的德国部分。

宏达电发布声明指出,感到失望,幸而该判决仅涵盖本公司3款已不再于德国贩卖的旧型手机Wildfire S Desire S Rhyme,故该判决对本公司的德国业务并无影响。

宏达电连涨2日后,今天早盘股价拉回,开低震荡整理,早盘小跌5(新台币,下同),至244元,下跌2%,成交量约3000张。

宏达电强调,深信产品并未侵权,且该专利实质上无效,除了将立即提起上诉外,并将持续推动于英国专利法院以及德国联邦专利法院对于该专利的无效诉讼,期待该专利终将被专利法院撤销。

诺基亚去年针对45项专利,在美国、英国和德国控告宏达电、黑莓公司(BlackBerry US-BBRY)和优派公司(Viewsonic Corp)。这家难以止住销售颓势的芬兰手机大厂,去年12月和黑莓公司和解,宏达电则在前1个月和苹果公司(Apple Inc. US-AAPL)达成全球专利大和解。

另一方面,日本IT情报网站报道,松下(Panasonic)考虑出售手机事业,宏达电及台积电为潜在买家,宏达电表示,对于市场谣言与臆测,公司不予评论。

(编辑:肖悦)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