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一周视点 > 详情

侵犯微软专利 谷歌地图或将在德国关闭 中关村在线

发布时间:2013/3/11 9:30:25 来源:

据德国媒体报道,日前微软和谷歌正在当地法院进行一场专利诉讼大战,对簿公堂,这关系到谷歌地图能否继续在德国本土使用。

报道称,微软和谷歌专利大战中的专利,是微软1996年在欧洲获得的名为“确定本地资源的计算机系统及其方法”。倘若谷歌无法像德国法官证实“这项专利极有可能在经过平行作废程序之后失效”,那么就会面临关闭德国的谷歌地图服务(互联网端和移动设备)的结果,甚至还有可能停止德国国内使用Chrome浏览器。

对此,谷歌律师认为,由于谷歌地图服务无论对谷歌来说,还是对于用户来说,都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如果被迫在德国关闭这项服务,公司将遭受不可挽回的损失,用户也会逃离到竞争对手的服务,并且不会再返回使用谷歌地图,当然,这其中不排除用户不会再获得最佳体验。

目前约400万德国人在使用谷歌地图,业内人士表示,这场博弈的最终结果,很可能是微软将这项专利授权给谷歌使用,微软方面也表示,这是解决办法之一。 

(编辑:肖悦)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