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一周视点 > 详情

【前三季度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发布会】优化完善产业发展环境 推动集成电路产业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20/10/23 10:02:28 来源:人民网

  22日,国新办举行前三季度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发布会。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黄利斌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我国半导体产业正处在加快发展的阶段,社会各界参与发展的热情非常之高。工信部优化完善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环境,加强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创新,促进要素资源的自由流动,推动集成电路产业的健康发展。


  黄利斌指出,国务院印发实施的《新时期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中,明确提出有序引导和规范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秩序,做好规划的布局。


  黄利斌表示,下一步,工信部将做好《若干政策》的落实工作,优化完善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环境,加强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创新,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促进要素资源的自由流动,营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推动集成电路产业的健康发展。


(编辑:白逸群)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