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一周视点 > 详情

美媒:iPad中国销售量上升 归功于赢得商标案

发布时间:2012/12/3 9:16:10 来源:环球网

苹果在7月终于结束了冗长的iPad商标纠纷案,因为此案件iPad曾经在中国一度面临着下架的威胁,但在这次案件之后,iPad第三季度在中国的销售量增长了将近一倍。

 

根据IDC分析师Dickie Chang的统计,iPad在第三季度的销售量为207万台,而第二季度为115万台。他认为销售量的增长要归功于苹果赢得iPad商标侵权案,这为iPad在中国的发售扫清了障碍。

 

苹果第三代iPad在中国于720开始销售,这比美国的发售时间晚了四个月。这一发布时间的延迟主要是因为苹果与中国公司唯冠的商标权纠纷。

 

唯冠希望苹果能够支付4亿美元的商标费,并且呼吁中国当局禁止iPad在中国的销售。最后,在7月早些时候,两家公司就这一问题达成了和解,苹果同意支付6000万美元来获得商标的使用权。

 

iPad销售量的增长进一步巩固了苹果在中国平板市场的统治地位。而在苹果之后,第二大的平板电脑供应商为联想,其在第三季度的出货量为278000台。而排在第三位的三星,出货量为143000台。

 

苹果表示iPad全球的销售量在第三季度达到了1400万台,同比增长了26%。但是,根据IDC的数据,从市场占有率来看,苹果iPad的全球市场份额下降到了50.4%,而三星和亚马逊的安卓平板设备的销售量有所增长。

 

但无论怎样,IDC表示随着iPad mini和第四代iPad的发布,其仍然看好苹果iPad在第四季度的销量。(勃潺)

 

(编辑:肖悦)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