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一周视点 > 详情

中外经济界人士共议外商对华投资

发布时间:2019/4/15 11:2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今年3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该法律旨在用法律手段更好地保护、吸引外商投资。在4月14日于北京举行的第五届中国与全球化论坛上,多位中外经济界人士就外商对华投资相关话题进行探讨。

  中国澳大利亚商会北京首席执行官尼克·科伊尔(Nick Coyle)认为,外商投资法是一个很好的开端,可以解决有关监管壁垒和金融激励方面的问题,带给外商投资企业提升的空间。

  BP中国总裁杨筱萍表示,从根本上讲,外商投资法对于外国投资者而言是一座重要的里程碑。她非常期待看到这部法律产生的积极影响。

  在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中国副总裁雅各布·帕克(Jacob Parker)看来,外商准入前的国民待遇是外商投资法中一项很好的内容。他很高兴看到这部法律也包括了关于知识产权保护、技术转让等方面的内容。“我们希望看到这些在实施中得到很好地落实。”

  原中国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认为,外商投资法的重要性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能够更好地保护外国投资者及其在中国的投资和未来的发展;二是在于政府对外商投资的管理。这部法律覆盖广泛,不仅有对外商投资的促进,也涉及外国投资者的责任。未来还将出台配套法规,保证法律有效实施。

  默克中国总裁安高博(Allan Gabor)说,默克公司身处高性能材料和生命健康领域,其业务以创新为导向。外商投资法不仅能够支持外商企业,广义上讲也能支持创新的发展。

  第五届中国与全球化论坛由全球化智库(CCG)、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联合国驻华代表处联合主办,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协办。外商投资法细则与对华投资新前景是其中一分论坛的主题。(李纯 马秀秀)



(编辑:侯岭)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