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一周视点 > 详情

【图解】如何打造“双创”升级版,中关村出台这些政策

发布时间:2018/9/17 9:26:10 来源:中国企业知识产权网

图片6.jpg图片6.jpg

     去年,我国经济发展出现积极的变化,其中一个重要表现就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蓬勃兴起。中关村作为国家首个自主创新示范区,科技创新主阵地,在“双创”期间,又做了哪些促进“双创”发展的事情呢?


 不断增强创业支持政策和服务体系,创新创业生态持续优化


优化营商环境


继出台《关于率先行动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后,北京市今年3月再出台“9+N”营商优化政策,缩短开办企业时间、精简企业办事程序、减少费用成本,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中关村深入落实北京市优化营商环境的相关政策。


新创办企业国际化基因凸显,逐步向全球型创业升级


初创企业借力国际孵化平台


如偶数科技与来自中国、美国、日本等多个国家的近千家公司角逐,凭借创新技术和成熟产品,最终以1.89%的比例(900家公司申报仅17家通过)成功入选微软加速器?北京的第11期创新企业名单。



初创企业招揽国际人才


如华瑞新智组建了一支十余人的博士科研团队,团队成员均来自欧美著名高校人工智能领域,研究领域涵盖了文本、图像以及时空序列数据,过去5年在AAAI、IJCAI、NIPS、SIGIR等顶级国际会议或期刊发表过上百篇学术论文。



初创企业与境外机构合作创办企业


如深知无限人工智能研究院是由欧洲科学院院士汉斯?乌思克尔特教授发起、锋创科技投资的中德合作科技型企业,致力于将国外先进人工智能技术引入国内,加速人工智能技术成果转化,加速人工智能应用产品落地。



初创企业成立之初立足国际市场


如景驰科技专注无人驾驶领域,在2017年我国尚未颁发无人驾驶路测牌照的情况下,景驰科技于2017年6月获得了加州GMV路测牌照,成为第34家获得加州无人驾驶车辆测试许可证的公司。



(编辑:汪诚)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