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一周视点 > 详情

【特别策划】聚焦世界机器人大会之那些“新奇趣”的机器人

发布时间:2017/8/30 12:02:08 来源:中国企业知识产权网

  带大家来轻松一下,看看2017世界机器人大会上那些新奇趣的选手们:


  中阳智能共同推出的Alpha2智能机器人管家一经亮相就火爆全场


  大会上,由优必选科技携手中阳智能共同推出的Alpha2智能机器人管家一经亮相就火爆全场,成为本届世界机器人大会亮点之一。聪明智能的Alpha不仅可以聊天互动,还能够唱歌跳舞,更神奇地就是它是智能家居生活里的小管家。在中阳智能家居体验馆里,Alpha2机器人管家现场展示了连接和控制智能家居设备的功能。它可以控制家里的彩电、空调等家用电器,以及灯光、窗帘、投影仪及背景音乐等,而且可以控制家居门禁安防的开关。例如观众对Alpha2说“你好Alpha,打开空调”或者“你好Alpha,关闭窗帘”,Alpha2就会立刻执行,让到场观众赞叹不已。
 

 

       “钢铁侠”第三代双足人形机器人ART-2

    钢铁侠科技带来了最新研发的第三代双足人形机器人ART-2。根据钢铁侠科技联合创始人庄园向智东西介绍,ART-2是钢铁侠科技于今年8月研发推出的新品,身高1.37米,共36个自由度。跟上一代产品ART-1相比,与第二代机器人相比,ART-2机器人还加入了十指灵巧手,可以像人一样做各种手势和抓取物品,机器人整体的运动速度也明显得到提升。
 

  京东拟申请在北京南六环试点无人机送快递


  京东六旋翼无人机吸引了很多观众的注意。能自动卸货,载重达20公斤,飞行半径20公里,航行速度可达每秒15米,这个壮实的机器小伙儿一看就极具成为“快递小哥”的潜质。京东配送无人机是其自主研发的机型,能够实现全自动化配送,无需人工参与就能完成自动装载、自动起飞、自主巡航、自动着陆、自动卸货、自动返航等一系列智慧化动作。(本网综合)

 

(编辑:汪诚)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