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一周视点 > 详情

专家热议中小企业如何应对知识产权风险

发布时间:2016/12/14 15:00:02 来源:中国企业知识产权网

  近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和中国邮电器材集团共同主办的“TOPSHOW系列活动之知识产权沙龙”在北京举行。此次沙龙旨在帮助中小企业和初创企业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以及企业面临的知识产权侵权风险和防控措施,以帮助企业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提升知识产权保护能力。


  活动中,来自政府部门、律所和企业的嘉宾围绕中小企业和初创企业面临的知识产权侵权风险进行了分享。北京市维诗律师事务所执行合伙人杨安进结合具体案例,向与会者介绍了如何处理商标侵权和专利侵权等知识产权纠纷,为企业今后应对此类纠纷介绍了相关经验。


  中国移动科技管理部知识产权经理白莉发表了题为《知识产权挖掘》的主题分享,介绍了中国移动的专利申请和授权情况,以及知识产权挖掘的范畴以及经验,她同时强调,开源是未来知识产权保护新趋势,提醒广大创业者重点关注。


  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知识产权总监赵礼杰则结合自身经验,从人力资源管理、资金筹集、产品研发、物料采购、生产制造、市场销售等6个方面向与会者介绍了企业可能面临的知识产权的风险,并提出了相应的防控措施。


  工信部知识产权专家库专家、北京康盛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高级合伙人张宇峰重点介绍了如何让知识产权为企业创造价值。他以共享单车为例,向与会者讲述了优质的知识产权有助于企业融资、能拓宽企业的护城河、是企业之间博弈的重要工具,并可以直接为企业创造价值。


  乐视知识产权总监刘冬生分享的题目为《中小科技企业知识产权风险与机遇》,介绍了乐视的知识产权现状。他同时强调,对于初创企业而言,知识产权内部风险大于外部风险;风险与机遇并存,机遇大于风险。


  智慧芽华北区高级客户经理丁亚鹏重点介绍了中小企业如何开展知识产权布局,以及智慧芽可以为广大中小企业提供哪些知识产权服务。


  会后,演讲嘉宾针对与会者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比如中小企业和初创企业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应做好哪些准备、采取哪些措施可以更好地规避知识产权侵权风险、中小企业提交专利申请有哪些优惠政策等。(冯飞)
 

(编辑:汪诚)


(中国企业知识产权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