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一周视点 > 详情

海外媒体关注中国航空企业巨头的诞生

发布时间:2016/8/31 8:45:02 来源:科技日报

  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航发”)日前在北京正式成立,公司将加快推进中国航空发动机产业自主创新发展,集中精力做强做优航空发动机主业。海外媒体纷纷对此表示关注。


  美国《华尔街日报》刊文说,中国组建中国航发旨在研制国产飞机发动机,降低对外国发动机产品的依赖,培育中国本土航空企业巨头,使之成为全球航空领域的重要竞争者。


  文章引用行业分析人士的话说,通过组建中国航发,中方希望建立自给自足的航空工业体系,依靠国产技术满足商业和军事航空需要。中国正致力于提升国有制造企业实力,以在航空、机器人、核能等领域培育出具备高技术水平的工业巨头。


  俄罗斯《独立报》报道说,中国欲成为航空发动机研发及制造强国。报道关注到中国领导人所作指示展露的雄心:“加快实现航空发动机及燃气轮机自主研发和制造生产,为把我国建设成为航空强国而不懈奋斗。”


  俄罗斯《生意人报》网站报道说,北京将启动国产发动机的研发及生产进程。中国航发将从事新型航空发动机的设计制造,从而满足本国航空工业发展的需求。该集团的主要目标是实现在相关领域的自主研发、制造和测试。


  法新社报道说,中国成立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意在使其成为航空领域一强,以同罗尔斯罗伊斯、通用等集团公司开展竞争。报道指出,中方瞄准高端制造业发力,以带动整体经济的转型升级,让中国企业在航空航天、生物科技、替代能源等领域同外国企业相比更具竞争力。


  中国航发由中国国务院、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资组建,注册资本500亿元人民币。中共中央作出组建中国航发的决策,“是从富国强军战略高度出发,对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推进航空工业体制改革采取的重大举措”。(参与记者 郑启航 安晓萌)
 

(编辑:汪诚)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