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一周视点 > 详情

神九航天员成功入驻天宫 拍下首张全家福

发布时间:2012/6/21 12:00:00 来源:中新网

据央视报道,目前,神舟九号三位航天员景海鹏、刘旺、刘洋均已进入天宫一号实验舱。随后,三位航天员在天宫一号舱内拍下首张全家福,向祖国人民挥手致意。

 

今日1706分左右,景海鹏打开天宫一号实验舱舱门进入,刘旺、刘洋在随后相继进入天宫一号实验舱。

 

景海鹏、刘旺在天宫一号实验舱内进行了检查和环控状态设置。刘洋在进入天宫一号前留在神九返回舱内与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进行了天地通话。

 

神舟九号飞船于16日傍晚搭载3名航天员进入太空。根据既定的飞行方案,飞船将在轨飞行十余天,与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进行两次交会对接,第一次为自动交会对接,第二次由航天员手动控制完成。

 

今日14时许,在完成捕获、缓冲、拉近和锁紧程序后,神舟九号与天宫一号紧紧相牵,中国首次载人交会对接取得成功。

 

 

(编辑:肖悦)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