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一周视点 > 详情

中国创新中心遇上以色列

发布时间:2016/4/14 10:33:58 来源:经济日报

  如果对硅谷、中关村、以色列这三个以创业为主的创新高地进行比较的话,硅谷呈现更多的是改变世界的商业模式,以色列呈现出更多技术创业的风格,而中关村更多的是改变中国的新业态。随着全球一体化,这三个地方的作用将更加凸显。


  太库是一家专注于孵化器运营管理和科技创业动态成长的机构,总部位于北京。目前,太库均已完成在上述三个创新高地的落成布局。


  甄选全球先进技术,构建全球平台


  自创立以来,太库已在中国北京、上海、深圳、固安、美国硅谷、韩国首尔、以色列特拉维夫、德国柏林等全球创业胜地建立起实体孵化器,搭载太库创新孵化培育体系。同时建立全球O2O平台,聚集全球产、学、政、金、研等创新资源,为全球创业企业提供从创业第一步到每一步的综合服务,提高创业成功率和周转率。


  太库以色列中国创新中心从对接以色列先进的技术创新源头入手,全力打通从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到孵化落地的各个关键环节,将以色列技术带入中国进行产业化落地。积极摸索跨国产业价值链整合的新模式,真正成为“中以创新的加速器”。


  这样的模式打破了国家界限的束缚,通过资源统筹配置,勾勒世界创新产业高地,促进辐射国际创新点优势互补,整合了全球各地创新资源,在太库这张“全球网络”中实现自由流通。与此同时,这样的模式,不仅在以色列,太库已在其全球平台同步推进,并初见成效。


  撬动区域经济,创新见实效


  太库在全球甄选高新技术并引进国内的动力,推动了中国区域经济的产业化升级。太库协助战略合作伙伴华夏幸福,从全球技术创新源头入手,建立孵化器—加速器—专业园区—产业新城发展链条。


  2015年年底,来自美国硅谷的技术创新企业Film Power落地华夏幸福产业新城。对此,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相关人士认为,把创业精神植入城市发展领域,这是政府和投资层面最愿意看到的现象。华夏幸福积极联合太库等相关企业做试点,吻合了目前国家的政策思路。而此类企业的落地,不是简单的产业资源的导入,更重要的是为后续城市发展提供了一个新的模板。


  太库CEO黄海燕女士曾在多个场合强调:“全球技术、太库加速、中国创造是太库重要发展战略。太库会充分利用全球的产业、资金和智慧的资源,为全球青年人的创新提供更好的环境和前景。同时,太库也将针对区域经济国情,携手战略合作伙伴华夏幸福,通过引入全球创新技术,助力区域产业升级。”


  正是因为如此,太库正以其独特的步伐领跑中国众创空间,而创新创业与产业升级、区域经济发展的互动也变得更富有生机。
 

(编辑:汪诚)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