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一周视点 > 详情

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应从创新源头抓起

发布时间:2016/2/4 9:41:31 来源:光明科技

  日前,在北京市丰台区举办的“企业知识产权管理模式创新研讨会”上,专家呼吁,要实现大众创新,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必须从创新创意源头开始,随时随地实现完全的知识产权保护,降低创新创意主体的学习成本、沟通成本和配合成本,避免创新资源的浪费。


  网络知识产权委员会秘书处执行主任许怀远结合自己实地调研经历,对企业知识产权IP管理的现状和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他指出:尽管企业知识产权意识有了大幅提升,但仍存在企业知识产权管理效率低、成本高、产权化过程创新资源浪费的问题:一是因为缺乏有效的管理工具,二是因为落后的产权化服务与管理模式。他对一些“互联网+”万众创新保护平台,比如创意宝给予了极大肯定。


  中关村科技园区丰台园管理委员会孙永文副主任从全国推行“双创”的大背景入手,指出现在是小微企业发展的最好时机,企业要更加关注知识产权,知道哪里是红线,哪里是高压线,解决企业知识产权管理的问题,并且学会用技术分析、大数据分析,挖掘专利价值。


  北京市泽翔律师事务所律师王晓龙,就“如何控制知识产权侵权风险”做了发言,他用生动的侵权案例引出了企业重视商业秘密保护的重要性,并根据自身司法实践经验,给出了防范企业商业秘密被侵犯的方法:建立保密制度;在每个环节留下证据,比如用创意宝企业IP e管家,提供全流程可视化管理功能;提高侵权成本和门槛,让侵权者望而却步。(通讯员 冯雪)

(编辑:侯岭)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