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一周视点 > 详情

互联网时代,软件企业如何保护知识产权?

发布时间:2016/1/26 9:21:26 来源:中企网
  ——2016年苏州国际科技园第一期公益系列讲座
 
  2016年1月22日,由苏州国际科技园与TSITE在苏州创意产业园联合举办了以“互联网时代,软件企业如何更好地保护知识产权”为主题的公益讲座。
 
  此次讲座特邀了拥有丰富执业经验的南京华讯知识产权顾问有限公司创立人,庆辰法律事务所创所律师侯庆辰律师作为此次讲座的主讲人,并吸引了当地各大中小软件企业的企业主前来参加。
 
  侯律师以当今互联网产业发展迅速,同质化日趋严重为切入点,阐明了软件企业因对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不够,未对知识产权进行严密战略布局而导致被其他企业经营者趁虚而入,造成难以挽回的损失的现实状态。针对这一现状,侯律师从“知识产权常识及常见法律纠纷,软件技术知识产权的运营方法,软件技术知识的布局策略”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为在场的软件企业提前做好战略布局,保护自己知识产权给予了专业性的帮助与指导。
 
  在讲座之后的互动环节中,侯律师就提问者的疑惑与企业发展前景,予以了明确的解释与建议,在场的企业主们也进行了热烈地沟通与讨论,纷纷表示,在知识经济时代,当今互联网产业的发展中,知识产权的保护尤为重要,此次讲座在保护知识产权的方式方法与战略部署上给予了他们具体性,实际性,针对性地建议与开导,使人豁然开明,受益匪浅。最后,这场讲座亦在大家热烈融洽的讨论氛围中落下了帷幕。
 
主讲人信息:侯庆辰,庆辰法律事务所创所律师、执行合伙人,2013年创立南京华讯知识产权顾问有限公司。曾任职于台湾智才法律事务所和国际知名法律事务所Baker&Mckenzie。拥有台湾大学法律硕士学位,台湾政治大学商学硕士与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法学硕士学位,执有台湾律师,台湾专利师,美国纽约州律师等执照,具有十五年的跨国知识产权的专业经历,精熟台湾,美国与内地的法律,熟悉产业运作的实态。
 
 
(编辑:侯岭)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