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报道 > 详情

马鞍山成立首个科技类企业担保融资风险池

发布时间:2014/4/26 9:54:32 来源:皖江在线

  近日,马鞍山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徽商银行马鞍山分行与国元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三方联合签订“马鞍山市科技金融‘助创金贷款’业务合作协议”,成立了我市首个科技类企业担保融资风险池。根据协议,市科技孵化资金出资200万元为风险池基金提供反担保,徽商银行马鞍山分行和国元担保公司为市科创中心内小微科技型企业提供总计1000万元、单笔100万元的贷款授信额度。

  按照传统商业贷款模式,科技型中小企业在贷款前需要先提供一定的担保抵押物。由于市科创中心内小微科技型企业往往没有可供抵押的固定资产,或者可抵押资产不足,贷款难就成为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针对这一困难,市科创中心联合徽商银行马鞍山分行、国元融资担保公司组建“马鞍山市科技金融‘助创金贷款’融资平台”。

  马鞍山市高新技术产业创业服务中心主任朱慧刚介绍说,有融资需求但缺乏担保抵押物的企业,可向科创中心申请使用“助创贷”,科创中心将根据企业的运营情况、技术先进性等,进行初评后推荐至国元担保公司和徽商银行马鞍山分行,最后,由担保公司和银行进行审核评定,确定是否发放贷款。这种模式有效解决了传统贷款模式金融机构不懂技术、科技部门没有资金渠道的矛盾。签约仪式上,由科创中心推荐的基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首批有贷款需求的企业与徽商银行马鞍山分行、国元融资担保公司签订了合作意向书。“这笔资金对于还处于起步阶段的企业来说真是一场及时雨。”基业环保总经理王庆介绍,如果一切顺利的话,企业有望在半个月内拿到贷款。“该协议的签署将加速市科创中心优秀科技创业项目的迅速产业化,进而提升我市高新技术产业整体水平。”朱慧刚表示,为充分发挥该平台的作用,科创中心将建立完善的申请、审核、推荐、后期管理制度,公开、公平、公正地为入孵企业做好服务。(记者 余萍 方圆)


(编辑:白逸群 实习编辑:曹晨)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