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报道 > 详情

宁波高新区助推科技型小微企业融资

发布时间:2014/4/25 8:56:08 来源:中国工商报

  获得两家风投基金300万元的注资后,浙江宁波高新区垭特光电有限公司又收到中国银行宁波市科技支行200万元投联贷授信。“有了这些资金,新的生产线很快就能上马,接再多的订单也不怕了。”该公司副董事长郭产琴高兴地说。

 

  有技术却没厂房、少设备,公司最值钱的就是几项专利和一些研发人员——与垭特光电一样,宁波不少中小型科技企业常因没有抵押物难以融资,技术成果推广缓慢。宁波高新区是全国首批促进科技和金融结合试点地区,为用好用足政策,宁波高新区工商分局积极向地方政府献言献策,促使区管委会加大政策扶持力度,设立风险补偿资金,鼓励金融机构创新产品和服务,促进“资本”和“知本”顺畅对接,破解企业融资难题。年初,宁波高新区出台办法,设立了1000万元风险补偿资金,对金融机构提供贷款、担保或保险所产生的风险进行一定比例的补偿。以财政资金风险补偿来降低银行风险,以此撬动数十倍的银行贷款,可以帮助更多的科技型小微企业。

 

  此外,宁波高新区工商分局积极履行工商职能,把股权质押登记作为盘活企业无形资产的切入点,鼓励辖区中小企业以股权出质、债权转股权等方式融资,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仅去年一年,该分局办理股权出质登记17件,帮助企业融资超4.19亿元。

 


(编辑:白逸群 实习编辑:曹晨)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