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报道 > 详情

太原市科技型中小企业亲密接触“新三板”

发布时间:2014/4/23 9:22:59 来源:太原新闻网

  记者近日从太原市中小企业局了解到,为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帮助太原市优秀中小企业上市融资,由太原市中小企业局和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联合主办的“太原市中小企业‘新三板’挂牌辅导暨融资对接活动”在山西财经大学举行。太原市50多家有意愿在“新三板”挂牌融资的创新型、成长型企业参与了此次培训。

 

  本次活动同时也是国家“中小企业银河培训工程——中国中小企业大讲堂·上市融资地方行”走进太原活动。活动邀请了中山证券投资银行部董事、总经理、保荐代表人陈余庆、上会会计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巢序、上海市锦天城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李和金等实战派专家,就“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与新三板发展趋势”、“新三板挂牌标准与流程”、“新三板挂牌财务与法律问题”、“新三板融资方式”等内容开展深入讲解。

 

     通过培训,太原市中小企业不仅了解了新三板挂牌流程与融资方式以及如何通过资本市场做大做强,还通过专家讲述的一个个生动的案例,深刻理解了实操过程。山西鼎隆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山西四方恒泰防水材料有限公司、山西青玉油脂有限公司还在会后接受了由券商、会计师、律师组成的专家团的实地对接辅导。在了解企业情况后,专家们认为所参观企业资质较好,且企业对上新三板的意愿较强,现已经给企业发去核查清单,后期将进一步沟通。

 

     太原市中小企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新三板”启动以来,在帮助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作为多层次资本市场重要组成部分和孵化器的功能日益浮现,受到了证券业、企业界尤其是中小型高科技企业的企盼。我市将与中国中小企业上市服务联盟的专家团队保持长期、密切的联系与合作,帮助中小企业深入了解“新三板”功能定位与业务规则,加快中小企业挂牌、上市进程,拓宽企业融资渠道。

 

     相关链接

 

     “新三板”市场,原指中关村科技园区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进入代办股份系统进行转让试点,因为挂牌企业均为高科技企业,不同于一般所指的三板市场(指原转让系统内的退市企业及原 STAQ、 NET 系统的挂牌公司),故形象地称为“新三板”。目前,新三板不再局限于中关村科技园区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也不局限于天津滨海、武汉东湖以及上海张江等试点地的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而是全国性的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股权交易平台,主要针对的是中小企业。

 


(编辑:白逸群 实习编辑:曹晨)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