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报道 > 详情

天津银行:当好中小科企“雪中送炭”人

发布时间:2013/3/1 8:44:16 来源:经济日报

   2011年至今,天津银行已累计为千余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发放贷款150多亿元,其中为269家“科技小巨人”企业发放贷款超过40亿元,贷款额度占天津市贷款总量的25%,扶助企业数量和金额均名列天津银行业榜首。作为天津本土金融机构,天津银行将企业发展融入地方建设,在助力科技企业成长同时,实现了银企的双赢。

   2010年,天津市实施“科技小巨人”成长计划,天津市科委联合多家银行搭建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服务平台,重点培育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并助其成长为年销售收入超亿元的“科技小巨人”企业。天津银行坚持“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市民百姓”的经营定位,在重点支持天津大项目、楼宇经济的同时,积极主动为本地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为一大批企业及时解决了融资难题。

   近日,记者跟随天津银行金融服务小分队来到位于天津市东丽区的傲绿农副产品集团。当问起企业发展近况时,董事长景君高兴地告诉记者:“企业这几年发展不错,销售收入增长到2亿元,规模扩大了好几倍,2012年还被评为天津市百家优秀科技小巨人企业。感谢天津银行多年来的信贷支持。”

   傲绿农副产品集团成立于2000年,是集种植、生产、加工、销售和进出口为一体的生态农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天津银行主动与企业取得联系,派遣金融服务队会同担保公司深入企业调研,开展金融服务对接,并制订融资扶助方案。景君说:“银行和担保公司调研后,我们就申报了贷款,没想到第3天就拿到了2年期500万元的贷款,对企业来说,真是雪中送炭。”

   针对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先进、缺少资金、发展潜力大的等特点,天津银行为此推出了多种专门服务。2011年,天津银行成立了科技型中小企业贷审委员会,按照一企一案的原则专门审贷,并对下属支行明确提出“调查分配不过夜,审查核实不隔天,调查报告不过夜”的要求,将原来一个月的审批工作缩减至10天。同时,依托设立在天津23个区县、功能区的中心支行和分行网点组成金融服务小分队,分10多个批次深入千家企业调研对接,开展金融服务,实现银行扶助网络与企业的无缝对接。

 

 

(编辑:刘珊)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