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报道 > 详情

重庆联交所打造知识产权网络交易平台

发布时间:2013/1/21 8:41:29 来源:上海证券报

    重庆首个知识产权网络交易平台于近日举行签约授牌仪式,服务内容包括知识产权展示、评估、交易和结算网络化。
    记者从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获悉,重庆首个知识产权网络交易平台——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知识产权交易分所于近日举行签约、授牌仪式。这是该所与重庆科学技术研究院携手推进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重交所知识产权分所设在重科院下属的技术评估和转移服务中心,利用重科院专业化评估资源,依托技术评估和转移服务中心的技术技能供需对接平台“易智网”和重交所成熟的“互联网竞价交易系统”以及“联付通第三方结算系统”,构建重庆首个知识产权展示交易的网络化综合服务平台。服务内容包括知识产权的展示、评估、交易和结算网络化。
    重科院有关负责人介绍,科技成果转化一直是我国的薄弱环节。以重庆为例,2011年共诞生科技成果24299项、发明专利1968项,而科技转让到账资金仅1.5亿元。
    重交所负责人表示,将科学研究和科技创新服务机构与产权交易平台对接,为科技迈向市场搭建风险可控、服务便捷的阳光平台,有利于加速科技成果的转化和中小企业的成长壮大。据统计,去年重交所共完成各类产权交易项目4916宗,同比增长37.6%,交易规模突破500亿元。(记者 王屹)


(编辑:刘珊)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