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报道 > 详情

浙江湖州:科技型企业知识产权可变现

发布时间:2013/1/18 8:57:21 来源:浙江日报

    湖州市不断探索专利权质押贷款工作,不断创新,多种模式并存,基本形成了具有湖州特色的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发展模式。
    近两年来,浙江省湖州市不断探索专利权质押贷款工作,市、县(区)联动,不断创新,多种模式并存,基本形成了具有湖州特色的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发展模式,从而激发金融业务不断创新,让银行敢于放贷,更善于放贷。截至目前,全市新增31家企业获得专利权质押贷款,金额1.9亿元左右,有5家企业成功进行商标权质押贷款,获得贷款授信1.24亿元,出现了爆发式增长,且未出现呆账坏账情况,有效地缓解了科技型企业资金紧张局面,为企业科技创新、促进知识产权成果转化提供了资金保障。
    据了解,一方面,湖州市不断强化政策扶持力度,专门出台了《湖州市专利权质押贷款贴息管理办法》,对企业通过专利权质押贷款进行贴息支持。另一方面,不断强化质押模式创新。湖州市本级在全省较早探索出了将专利权质押贷款与贴息扶持相结合的模式;安吉县和长兴县分别在全省率先探索了将专利权质押贷款与风险补偿基金相结合的模式,安吉县还启动探索了将专利权质押贷款与专利保险相结合的新模式;德清县探索了银行、担保、企业三方协作的专利权质押贷款模式;吴兴区还探索了专利权质押贷款与企业信用证相结合的模式。


(编辑:刘珊)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