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报道 > 详情

海南发布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事项清单

发布时间:2022/4/1 5:21:38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为持续深化知识产权领域“放管服”改革,推动海南省知识产权公共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近日,海南省知识产权局发布《海南省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事项清单(第一版)》。

  《清单》的发布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形成便民利民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海南省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的实施意见》的具体举措。《清单》从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5个方面,全面梳理了海南省知识产权有关部门和单位的公共服务职能,整合公共服务资源,细化公共服务事项,明确服务供给方式,实现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事项无差别受理和同标准办理,有力提升了海南省知识产权公共服务的便利性和可及性。

  据悉,海南省知识产权局后续将根据公共服务事项内容与形式等的变化,及时进行动态调整,更新发布新版本,为海南自由贸易港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通讯员 祝斌)



  (编辑:侯岭)

  (中国知识产权报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