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报道 > 详情

广东学习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

发布时间:2021/12/10 3:03:49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12月6日至9日,广东省组织省市两级党政领导干部围绕《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进行集中专题学习。

  广东省人民政府有关负责人就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作专题辅导。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力建设好引领型知识产权强省,为广东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该负责人指出,广东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多项指标走在全国乃至全球前列。当前,国内外环境发生深刻复杂变化,新技术、新经济、新形势对知识产权制度变革提出重大挑战,知识产权事业发展面临新情况新要求,迫切需要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加深认识、把握重点,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努力开创广东省知识产权工作新局面。

  据悉,来自政府部门、高校的专家学者等围绕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总体思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知识产权“十四五”发展规划、知识产权国际竞争与合作等专题进行授课。来自广东省各地级以上市分管市场监管和知识产权工作的负责人、省知识产权战略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主要负责人等共70人参加学习培训。(粤市监)




  (编辑:侯岭)

  (中国知识产权报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