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报道 > 详情

上海:老字号用商标“贷”来5000万元

发布时间:2021/10/9 3:43:51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近日,老字号企业上海延中饮料有限公司收到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商标专用权质权登记证,其“延中”商标被担保债权9.8亿元,上海银行漕河泾支行为其发放了首笔5000万元的贷款。

  据了解,在企业走访调研中,宝山区知识产权局了解到上海延中饮料有限公司的融资需求,发现其拥有的“延中”商标具有较大品牌价值,但商标却一直处于闲置状态,于是建议其盘活商标资源,将“延中”商标作为标的向银行质押融资。为此,该局积极联系上海银行为双方牵线搭桥,并在上海市知识产权局支持下委托专业评估机构对“延中”商标进行评估。在多方共同努力下,上海延中饮料有限公司取得了商标专用权质权登记证,并成功获得首笔5000万元的银行贷款。

  今年以来,宝山区知识产权局借助局服务直通站、商标品牌指导站等载体,开展知识产权金融服务宣传和“入园惠企”活动,组织各类宣传培训10余场,促成5家银行与企业签订金融服务协议。(慕 呓)



(编辑:白逸群)

(中国知识产权报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