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报道 > 详情

穗启动科技金融服务网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贷款

发布时间:2012/12/31 8:45: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广州启动科技金融服务网,将针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融资需求和融资条件,为企业提供差异化的、综合性的专业服务。
    广州科技金融服务网日前正式启动,将针对科技型中小企业不同发展阶段的融资需求和融资条件,为企业提供差异化的、综合性的专业服务。
    据广州市科信局副局长王桂林透露,所谓科技金融,是通过给科技中小企业融资,来促进他们的发展,届时广州各级科技相关政府部门会拿出配套资金,为科技中小企业的贷款风险做保证。
    目前,广州市拿出8亿元来用于科技金融,从而更好地推动中小科技企业的发展。
    在诸多银行的科技金融业务中,其中值得一提的是,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软件著作权、商标等都可以作为质押物,银行估价给予贷款,让知识产权摆脱掉虚拟的概念,而是成为抵押的实物。
    现场不少企业表示,这样的规定,对于白手起家的科技中小企业,无疑是巨大的鼓舞。除了将知识产权可以作抵押外,获得国家、省、市创新基金资助的科技企业,若补助资金尚未到位,银行也会凭此资质发放贷款,解决企业的流动资金需求。
    目前,广州已经在番禺、开发区成立科技支行,对科技中小企业做出针对性更强的服务,而科技金融业务也在各大银行逐步推开。
    当天,活动上还举行了广州(海珠区)科技金融银企对接会。
    记者在活动上了解到,“科技创业投资引导基金”拟在广州海珠区成立,未来基金将拿出5千万元,带动社会资本投入3至5亿,吸引5到10家境内外创业投资企业在海珠区落户,培育30到50家高新技术创新型企业和总部企业。(杨薇 刘时良)


(编辑:刘珊)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