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报道 > 详情

国开行政策倾斜支持上海张江科技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2012/12/27 8:52:21 来源:新华网

    国家开发银行上海市分行不断推进科技金融深化改革,出台优惠政策支持上海张江示范区科技创新发展。 
    今年以来,国家开发银行上海市分行不断推进科技金融深化改革,出台优惠政策支持科技创新发展,积极尝试“一行一策”,对上海张江示范区内的项目优先受理、优先审议,在信贷规模、信用结构等方面予以倾斜。
    在今年9月召开的国家开发银行支持企业科技创新发展工作会议上,上海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屠光绍表示,上海推进科技金融深化改革的各项举措与国开行的实际行动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相互呼应。他还进一步强调,今后一段时间上海将紧密配合国开行在上海张江开展先行先试,积极支持国开行上海市分行与张江示范区开展全面、广泛、深入的合作,共同为企业科技创新开辟新的金融服务通道,为张江示范区的科技金融改革注入新的活力,为推动上海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金融支持。会上,国开行上海市分行与上海张江高科技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订了《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
    张江开发区是上海市实施“创新驱动、转型发展”战略的领头羊,区域内高科技企业、机构密集。根据协议,国开行上海市分行重点将在信贷规模予以倾斜,并将运用差别化信贷管理政策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同时,创新信用结构,对成长性较好,拥有一定数量科技含量较高的知识产权的科技创新企业,适时探索创新知识产权质押、应收账款质押、股权质押等新型担保方式;此外,利用开发银行“投贷债租证”全牌照优势,鼓励在示范区内加强业务协同,创新产品模式。
    国开行上海市分行以高校资源丰富、高新技术小微企业聚集的张江高科技园区杨浦分园为试点,与上海市大学生创业基金会建立了合作关系,其中基金会旗下的上海创业接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作为操作平台、创业接力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作为担保平台,上海市再担保有限公司提供整体担保,通过金融机构增信,为高科技中小微企业搭建了低成本融资快速通道。
    据悉,国开行上海市分行将在“十二五”期间融资500亿元,为张江示范区提供贷款、投资、债券、租赁、证券相结合的系统性金融服务,重点支持张江示范区内的重大基础设施、战略性新兴产业、文化科技产业、社会和民生等领域建设,全面提升张江示范区自主创新和辐射带动能力。


(编辑:刘珊)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