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报道 > 详情

天津分阶段对科技型中小企业进行资金扶持

发布时间:2012/12/17 8:52:20 来源:人民网

    天津根据企业不同成长阶段以及企业对资金的不同需求,按照初创期、成长期和壮大期这一发展规律,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给予支持。
    天津市大力发展科技型中小企业两年来,不断加大金融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支撑力度,建设科技金融对接平台,提升金融对科技的服务水平。根据企业的不同成长阶段以及企业对资金的不同需求,天津市按照初创期、成长期和壮大期这一发展规律,分“三桶金”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给予支持。同时通过多种形式带动商业银行为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两年来,市、区县财政累计投入47亿元,获得国家20亿元专项资金支持,落实商业贷款近1000亿元。
    天津不断加强与银行、投资机构合作和政策引导,支持银行建立科技支行或专营机构、专营队伍,先后成立了科技融资控股集团、科技小额贷款公司,建立了科技金融服务中心体系,打包贷款、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科技租赁、科技保险、科技保理业务不断拓展,天使投资、创业投资、股权融资规模不断扩大。两年来,通过市区县财政投入直接为企业融资200余亿元,带动投融资近1000亿元,形成多渠道、多元化的科技投融资保障体系。累计为508家企业解决无抵押无担保的打包贷款2.04亿元,财政拨付资金1亿元,银行增放16.92亿元,贷款资金回款率达到100%。有三支创业投资引导资金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准,国家和本市共为其投入财政资金3亿元。与武清等四区县组建的市级引导基金、与天津瑞普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筹建的天津生物医药创业投资基金将分别形成2.5亿元的资金规模。截至目前,市创业投资引导资金共投资2.4亿元,带动设立各类商业性创业投资基金总额16亿元,进一步带动社会资金50亿元。(记者 张璐)


(编辑:刘珊)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