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报道 > 详情

杭州上线调解云平台 专攻知识产权和国际商事纠纷

发布时间:2020/7/1 10:53:31 来源:中新网

  杭州市国际商事调解工作推进会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杭州调解中心换届大会6月30日召开。会上“杭州知识产权·国际商事调解云平台”正式启动。该平台整合国内国际专职调解、行业调解、律师调解资源,提供案件预判、信息共享、资源整合和数据分析等功能,专攻知识产权和涉外商事线上调解。

  “杭州知识产权·国际商事调解云平台”是集合互联网调解、电子送达、在线申请司法确认等为一体的信息平台。在试运营的两个多月期间,收案1880件,调解完结823件,调解成功282件,调解成功率34%。当事人自主申请平台调解线上收案235件,个案调解短则用时2天。

  目前包括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中国国际商会杭州调解中心、中国互联网协会调解中心等9家调解机构及近60家律师事务所调解工作室入驻该平台,由专职调解、行业调解、律师调解等专业调解力量组成的1600位调解员共同构成知识产权和国际商事纠纷调解的“最强大脑”。

  据了解,依托平台的统一管理、统一分配、统一指导,民众和企业可获得“一站式”网上调解服务,当事人、代理人、调解员一次都不用跑,即可省时、高效地实现异地在线调解。

  “中国(杭州)知识产权·国际商事调解云平台的建立,旨在为民众和企业提供多途径、多层次、多种类的纠纷解决方式,推动形成‘社会调解在前、法院立案在后’的解纷流程。”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郎长华介绍,未来平台将集聚更多国际化、专业化、高水平的调解力量入驻,面向国际输出调解服务,持续探索多元纠纷专业化、智能化解决。(记者 郭其钰)



(编辑:白逸群)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