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报道 > 详情

武汉多部门研究制定加强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调解工作的意见

发布时间:2020/6/12 3:29:32 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

  近日,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化旅游局、武汉仲裁委办、市中级人民法院等单位研究制定《武汉市加强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调解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求各区各相关单位结合实际贯彻执行。

  《意见》围绕构建多主体共同参与的知识产权“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工作体系,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有关工作规范,依法、及时、有效预防和化解知识产权纠纷,推动全市知识产权保护能力和效率全面提升,提出探索建立便捷、公正、高效的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调解工作机制,切实发挥调解机制在化解知识产权纠纷中的重要作用。《意见》从司法调解、行政调解、仲裁调解、人民调解、商事调解等方面提出了多元化调解机制的基本架构,通过建立健全知识产权纠纷调解告知机制,积极引导当事人通过调解途径化解知识产权纠纷。

  《意见》明确了积极引导知识产权纠纷诉前与诉中调解,推动建立诉调对接;建立各区知识产权纠纷行政调解中心;建立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工作室;推进商事调解等其他调解组织建设;建立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员队伍;建立知识产权纠纷调解专家咨询与协调研讨等六个方面的工作机制,并就工作体系的建立及各有关单位职责做了明确分工界定。(湖北)



(编辑:白逸群)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