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报道 > 详情

镇江启动“护航民生”专利行政执法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12/11/23 15:07:17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为严厉打击查处假冒侵权行为,日前,镇江市知识产权局围绕与人民群众关系密切的民生领域,启动了“护航民生”专利行政执法专项突击行动。6个执法分队现场检查商贸流通企业,重点检查药品和医疗器械批发、零售企业等领域的专利侵权行为和制假、售假产品。

据悉,在此次专项突击行动中,全市共6个执法分队,在7个辖市、区、镇江新区,同步开展为期5天的查处假冒专利,出动执法人员500人次,突击检查商贸流通企业超过200家,中国(镇江)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同步受理市民举报,同时为专利侵权行为建立了快速受理通道,方便专利权人维权,江苏大学、江苏科技大学50名大学生作为志愿者参与了这次行动。镇江市公安局、工商等部门配合知识产权局建立了突发事件应急机制,并在现场指挥部协助办案。

据介绍,此次专项突击行动共分为3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动员部署与调查摸底阶段,第二阶段为突击行动阶段,第三阶段为核查整改阶段。(通讯员 何锦润)

 

 

(编辑:刘珊)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