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报道 > 详情

山东省沂源县新增1家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发布时间:2020/1/10 10:12:13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资讯网

  近日,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示的《关于确定2019年度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和优势企业及2013年度、2016年度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和优势企业通过复验企业的通知》获悉,位于沂源县的山东合力泰化工有限公司被确定为2019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期限自2019年12月至2022年11月。


  据沂源县市场监管局局长马中举介绍,近年来,山东省沂源县始终坚持知识产权带动与经济高质量发展相结合,不断完善知识产权激励政策和管理体系,多措并举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运用和政策宣传工作,推动企业实施知识产权管理规范,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转化能力,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培育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为沂源县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县工作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马中举表示,优势企业培育,是国家知识产权强企、助企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省知识产权“春笋行动”的重要环节。该项工作将培育一批知识产权数量和质量较高、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能力较强,知识产权市场竞争优势突出的具有区域影响力的知识产权企业,带动企业运用和贯彻知识产权管理体系,提升和巩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据马中举介绍,目前,沂源县拥有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1家、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2家,山东省级示范企业1家。


  据了解,山东合力泰化工有限公司前身山东联合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现有职工800余人,专业技术人员170余人。公司主要产品有三聚氰胺、工业硝酸、工业硝酸铵、农用硝基复合肥等,是一家具有自营进出口权的大型化工企业。截至2019年年底,公司累计提交专利申请201件,获得专利授权165件,其中发明专利16件,实用新型专利149件。2019年,公司累计提交实用新型专利申请4件,获得专利授权10件。公司通过了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标准体系认证 ,是国家知识产权优势培育企业。(本报记者 李铎 通讯员 宋志浩)

 


(编辑:汪诚)



(中国知识产权资讯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