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报道 > 详情

江苏发布涉外知识产权纠纷典型案例集

发布时间:2019/4/9 10:18:18 来源:江苏省知识产权局

  近日,江苏省知识产权和商标战略实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编制并发布了《江苏省涉外知识产权纠纷典型案例集》。


  作为江苏省知识产权领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一项具体措施,该案例集收录了2008年至2017年江苏省企业在涉外知识产权诉讼纠纷中胜诉或达成实质性和解的65个典型案例,涉及机械、生物医药、机电、化工材料、电子、日用品等六个行业领域,旨在从维权技巧、申请保护、企业自身知识产权管理规划与方略选择等方面,为相关行业企业在遭遇海外知识产权纠纷时提供借鉴和参考。


  针对日益增多的涉外企业知识产权纠纷,江苏省知识产权和商标战略实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各相关部门积极采取一系列措施引导和帮助企业维权。实践中,一批知识产权优势企业逐渐学会运用知识产权利器参与国际竞争,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并在应对知识产权纠纷中取得了胜利。在编制案例集过程中,研究了这些优秀企业的案例,总结出了好的经验做法,挑选典型案例进行分类汇编,并邀请法律专家进行分析点评,回应了当下涉外知识产权纠纷中的部分热点关切,将为更多企业在应对海外知识产权风险时提供有益借鉴。

 


(编辑:汪诚)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