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报道 > 详情

张家港工商帮助企业创品牌

发布时间:2012/11/2 15:00:52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江苏省张家港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下称张家港工商局)将帮助企业创建品牌作为主攻点,奋力抢占创建品牌制高点,取得了显著成绩。目前,张家港市拥有注册商标1.6万件,其中驰名商标8件、江苏省著名商标52件、江苏省知名商标76件,注册商标数量居苏州市各县市之首。

  

在引导企业争创实名商标的工作中,张家港工商局以宣传教育为切入点,利用“菊花”、“华芳”、“海狮”、“梁丰”等驰名商标为标杆,指导当地企业认识到商标、尤其是驰名商标在市场经济中的作用和影响。在此基础上,该局通过在辖区内开展全方位宣传和系统化培训,营造了浓厚的创建品牌氛围,帮助企业树立创建品牌理念。

  

在帮助企业创建品牌过程中,张家港工商局因地制宜,科学引导,对辖区企业有针对性地上门发送“创建品牌建议书”,指导企业的创建品牌工作。同时,该局工作人员还主动到有条件创知名商标、著名商标或驰名商标的企业进行调研,逐一对照相关标准,找出差距,然后帮助制定整改措施,进行重点扶持,在企业品牌基本达到相对应的标准后,又帮助企业组织申报认定等诸多工作,做到培育一批、创建一批、申报一批、发展一批,形成“创建品牌梯队”结构。

 

在创建品牌实践中,张家港工商局不断总结提高,从粗放性向精密性转变。首先,立足长远,帮助企业制定商标和品牌发展战略,确保创建品牌工作的科学性;其次,帮助企业建立建全商标管理制度,确保企业创建品牌工作的持续性;三是建立企业联系机制;四是积极维权,建立品牌保护机制,为企业的创建品牌工作保驾护航。(刘斌 缪建林)

 

 

(编辑:刘珊)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