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报道 > 详情

山东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科技兴农

发布时间:2012/10/30 14:16:06 来源:科技日报

    102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科技兴农、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知识产权、等相关工作。

多年来,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兴农工作,农业科技综合实力明显增强,为促进“三农”工作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强力支撑。会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紧紧围绕保障粮食等主要农产品有效供给、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和实现农业可持续发展,大力推进农业科技与农业农村经济紧密结合,面向农业生产主战场,以产业需求为导向,着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提高技术装备水平,创新体制机制,合理配置资源,壮大人才队伍,优化政策环境,完善农业科技推广体系,大幅度提升农业科技的综合实力和整体竞争力,为在全国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会议听取了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全省知识产权工作的汇报。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激发各类科技人员创新创业的积极性,提高在鲁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服务经济社会的发展能力,增强企业技术创新的内在动力,营造支持科技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为转方式调结构和创新型省份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科技支撑。要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全面提高企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能力,力争到“十二五”末,实现全省企业年发明专利申请量和拥有发明专利申请的企业数量“双倍增”。

(编辑:刘珊)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