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报道 > 详情

湖南举办知识产权强国建设与知识产权人才培养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3 10:28:33 来源:湖南省知识产权局

  日前,由湖南省知识产权局主办、湘潭大学知识产权学院承办的“知识产权强国建设与知识产权人才培养”研讨会在湘潭举行。来自全国各地300多名专家学者,共同探讨知识产权人才培养的模式方法,为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献计献策。


  研讨会主旨演讲环节,来自大连理工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厦门大学和湘潭大学等8所高校的专家围绕“复合型知识产权人才培养”的主题进行演讲。在分论坛交流环节,来自湖南、江苏、广东等省市的法官“知识产权司法热点”主题,围绕驰名商标的司法认定、商标恶意抢注、商品通用名称认定等知识产权司法实务内容进行交流发言;来自台湾云林科技大学以及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的专家围绕“知识产权运营与转化”主题,讲解了高新科技与知识产权运营、知识产权转化、专利挖掘与布局等相关内容。


  与会专家在复合型知识产权人才培养、知识产权司法审判和企业知识产权实务等方面达成共识,对新形势下加强我国知识产权人才培养、促进知识产权运营与保护具有重要意义。(湖南)

 


(编辑:汪诚)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