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报道 > 详情

专利合作条约(PCT)亚洲地区研讨会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18/12/3 9:39:15 来源:北京市知识产权局

  近日,北京市知识产权局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主办的专利合作条约(PCT)亚洲地区研讨会在京举办。来自世界知识产权组织PCT国际合作司及其中国办事处有关部门负责人,和柬埔寨、印尼、菲律宾、斯里兰卡、泰国、老挝、蒙古、越南等亚洲国家专利审查员与美国专利商标局、欧洲专利局的代表,以及北京市外向型企业代表共140余人参加会议。


  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许伟出席会议并致辞。他表示,习近平主席在中国首届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再次向世界表明中国支持多边主义、经济全球化的坚定立场。专利合作条约(PCT)是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管理的一项重要国际多边合作条约,为创新主体向多国提交专利申请,提供了降成本、高效率的途径。北京市将以创造良好营商环境为契机,以提升专利质量为导向,为创新主体提供便利条件,增强北京企业在全球的竞争力和影响力。


  会上,世界知识产权组织PCT国际合作司的专家介绍了PCT体系概况、未来发展方向以及ePCT、DAS、WIPO-CASE、PatentScope等专利审查合作平台运作情况。来自中国、美国和欧洲专利局代表分别介绍了PCT国际检索和初审工作情况。与会的十个亚洲国家审查员从国家视角围绕PCT进入国家阶段、提升PCT质量和促进PCT使用等问题展开讨论。与会相关机构分享了PCT专利保护经验。北京市企业代表与WIPO专家和各国代表就降低PCT成本、提高国际检索报告质量、提高WIPO平台AI翻译水平、改进ePCT图像传送质量等用户关心的问题展开交流。


  本次研讨会是专利合作条约体系(PCT)在亚洲地区一次重要研讨活动,为PCT系统的组织者、管理者、国际检索机构、各国审查员和最终用户等利益相关方增进了解、凝聚共识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对区域知识产权国际化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编辑:汪诚)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