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报道 > 详情

上海勾画电竞之都核心功能区蓝图

发布时间:2018/11/29 10:03:31 来源:中国科技网

  11月28日,上海打造全球电竞之都·浦东电竞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浦东新区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举行。上海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翁祖亮与副市长翁铁慧等领导共同启动装置,宣布TI9赛事、STEAM CHINA项目落户浦东。


  活动中,上海市相关部门和浦东新区先后发布了一系列有关电竞产业的新规划、新政策,包括: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电竞之都建设相关工作规划,市体育局发布电竞运动员注册管理及赛事发展计划,市教委领导为“上海市职业教育电子竞技专业试点学校”揭牌,浦东新区发布支持电竞产业发展新政。


  此后,腾讯电竞、网易赛事公司等重点电竞企业、重大电竞赛事和重要电竞平台分别与浦东相关单位、开发区管委会举行了签约仪式。


  近年来,全国电竞产业产值每年以超过20%速度增长,2018年有望超过800亿元。上海凭借独特的区位以及文化娱乐资源丰富的优势,一直以来都是全国电竞行业的中心,而浦东新区电竞产业占全国近十分之一比重。今年8月上旬,浦东趁势而上,率先提出打造“上海电竞产业发展核心功能区”,进一步巩固电竞产业优势地位。围绕这一目标,浦东积极发挥自贸区先行先试优势,抢抓机遇,主动承接上海电竞之都核心功能区的建设任务,加快电竞产业发展布局。此次集中签约,勾画出浦东未来电竞产业发展的蓝图。


  未来,浦东还将加大扶持力度,加快构建完整的电竞产业链及相关衍生文创产业发展生态环境,引进国际电竞组织、行业协会以及赛事联盟,支持重量级的电竞游戏内容研发企业、电竞俱乐部、电竞战队落户浦东,鼓励在浦东建设高端电竞综合场馆和训练场地。(记者王春)

 


(编辑:汪诚)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