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报道 > 详情

中国义乌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揭牌

发布时间:2018/11/28 10:09:24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近日,中国义乌(小商品)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下称义乌快维中心)揭牌。该中心设立了知识产权快速授权、确权、维权通道,同时具备商标变更转让、马德里国际商标注册等多种功能,提升了当地知识产权服务精准化、便利化程度。


  据了解,义乌快维中心进一步强化了知识产权全链条工作,形成了更加科学完善的“1+16+X”架构。“1”是义乌市知识产权维权服务中心,作为整个架构的核心,开展全类别知识产权授权、确权服务,为知识产权快速维权工作提供专业技术支持和业务指导。“16”是16个知识产权维权机构,即市场监管局稽查大队、小商品城分局及14个镇街市场监管所,主要负责知识产权纠纷调解和侵权案件的查处,强化知识产权保护。“X”是知识产权的其他职能部门及社会共治力量,包括杭州知识产权法庭(义乌)巡回审判庭、义乌海关知识产权科、义乌市公安局经侦分局、金融办信用中心,以及义乌市知识产权诉调对接中心、义乌市涉外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行业协会等,各自按法律规定负责知识产权的出入境监管、司法裁判、仲裁调解、行业自律、个人诚信、社会监督等各方面工作。


  据悉,义乌快维中心让知识产权综合服务体系再次扩容,其搭建的专利、商标、版权的综合服务平台,将为义乌企业提供全方位、全领域的知识产权申请、保护、管理、运用、咨询等综合服务。 

 


(编辑:汪诚)



(中国知识产权报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