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报道 > 详情

重庆知识产权区域布局成果发布

发布时间:2018/11/28 9:52:25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11月23日,在重庆市知识产权区域布局成果发布暨培训会上,重庆市知识产权局发布了重庆开展国家知识产权区域布局试点取得的6类13项成果,涉及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等多个产业。


  据了解,此次发布的6类13项成果涉及相关区域知识产权及资源的分析和质量评价。其中,形成的《重庆知识产权资源分析及布局质量评价报告》为加强区域资源布局提供了参考和指引;重庆市知识产权局形成了以知识产权为核心的优先发展产业导向目录,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指明方向;同时,该局制定五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知识产权资源及导向目录,从国际技术发展趋势分析和优劣势比较,具有实用性、操作性、指导性。


  据了解,重庆采用“边研究边推广、先使用后集中推广”的模式,力图把成果的作用发挥到最大。相关研究成果为重庆市经信委拟定《重庆市降低制造业企业成本若干政策措施》、重庆两江新区制定《重庆通用航空产业规划》等,提供了便捷工具和决策支撑。通过开展知识产权区域布局,重庆健全了区域布局试点工作体系,基本形成知识产权区域布局支撑服务体系和人才体系,区域布局工作长效机制建设稳步推进。(通讯员崔 芳重庆报道)

 


(编辑:汪诚)



(中国知识产权报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首页|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